• 吾空的博客

联合调查:音乐怎么了?—中国流行音乐现状和发展

2010/03/10 22:52   [未分类 ]
分享

联合调查:音乐怎么了?—中国流行音乐现状和发展

网易娱乐独家策划并与音乐风云榜联合举办,MySpace聚友网独家网络社区支持的“中国流行音乐在线调查”,邀请广大网友和业内人士一起来参加投票,提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并为中国流行音乐的发展出谋划策。http://ent.163.com/10/0308/19/619EMJU9000347G2.html



中国的音乐产业近年来陷入低迷,八九十年代一片红火的景象一去不回,唱片销量、作品质量和歌手表现均明显下滑。与此同时,无线音乐、数字音乐、选秀成为新的热点,演出市场也愈发活跃,整个产业呈现出一种更新换代的趋势,并有业内观点提出演出和周边产品将取代唱片成为未来音乐产业的支柱。

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网易娱乐独家策划并与音乐风云榜联合举办“中国流行音乐现状和发展在线调查”,邀请广大网友和业内人士一起来参加投票,提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并为中国流行音乐的发展出谋划策。之后,我们还将以“音乐怎么了”为主题,邀请广大业内人士、媒体同行和音乐人一起来剖析中国流行音乐产业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探讨相应的发展思路。

消费篇

1.您是否关注华语流行音乐? 
2.您对目前华语流行乐坛的印象是?

3.您喜欢听哪种类型的音乐?

4.您听音乐的途径是?

5.您有看演出的习惯吗?

6.下列演出类型您比较倾向于?

7.您参加过音乐节吗?感觉如何?

8.如果你参加过音乐节却不喜欢,主要原因是?

9.您每个月愿意花在音乐上的钱?(唱片、演出、付费下载、购买歌手相关产品等)

10.您的音乐消费主要花在?

产业篇

11.您觉得实体唱片会完全被数字音乐取代吗?

12.您认为以下最有可能拯救音乐产业的是?

13.您认为目前音乐产业的问题根源主要是?

14.您认为音乐产业目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

15.您认为未来音乐产业靠什么挣钱?(多选)

16.您觉得唱片公司未来的转型方向是?(多选)

17.您认为互联网对音乐产业的影响是?(多选)

18.您是否看好音乐节在中国的发展前景?

19.您是否认为音乐产业未来还能重现辉煌?

20.如果您认为音乐产业会好转,您觉得需要多久?

 

阅读(5258)| 评论(126)| 酷点(49)| 收藏 | 分享 | 举报 | 分类:未分类
49 个酷点
博客评论
  1. 笑红尘的头像
    笑红尘 2010/03/25 18:29
    冬天走了,雪融化了,春天悄然来临

    年过完了,应酬罢了,就拍屁股走人

    花言巧语,溜须拍马,说是为了生存

    这是三月阳春的伤心......



    真情少了,虚伪多了,懂不懂就会喊晕

    生活好了,想法变了,有钱就闹离婚

    红杏出墙,一夜激情,说是有缘无份

    这是三月阳春的伤心......



    出力多了,挣钱少了,叫做劳动划分

    大盘跌了,物价涨了,受伤的总是股民

    没钱养猪,有钱遛狗,说是社会原因

    这是三月阳春的伤心......



    非典走了,甲流来了,不知是什么原因

    海盗多了,商船怕了,索马里处处风云

    风暴刚过,胆战心惊,接着又是海啸地震

    这是三月阳春的伤心......



    为什么总有太多太多不该发生的事

    为什么总有太多太多不该相遇的人

    但愿在这三月的阳春里

    亲爱的朋友再不会伤心......

  2. 脏人的头像
    脏人 2010/03/24 03:52
    用爱扭转世界格局

    不管如何努力,也无法阻止时间流去,既然留不住时光去意,那就让我们在即将失去的时光中带上仁的气息

    再强壮的身体,最终都得面对死亡这个结局,既然死去是客观规律,那就让我们所面对的死都留有义的痕迹

    让我们把时光失去和死亡定局的无能为力化成今天言行举止接近仁与义的动力

    粗略介绍:

    基于年幼时对美好生活的梦幻,极端渴望现实生活就是人间天堂

    可社会所暴露的不公让人心寒,个人立志激发人心向善死而无憾



    生活吃亏实属正常,稍有慈善却遭胃的反感,阻止恶行总是血迹斑斑,人间天堂不能个人力量



    主题

    把社会上关心弱者生存之人凝聚起来,然后祈求法律开恩,允许上市一个爱心基金,该基金主要功能为慈善。

    捐款的百分之50和收益的百分之50用于慈善,让该基金有机会自我成长,



    该基金只能买入,不能平仓和卖出。每股0.01元,10手100股起卖。

    基金额度到100亿人民币,开始发挥微小的作用。(100亿以前没有慈善行为)

    假如今年刚好收到捐款100亿,那么这些钱全部用于稳定投资,明年的慈善额度是0元(已年为单位)

    假如2011年收到捐款70亿,而且2010年的投资收益为2亿,

    那么2012年用于慈善的资金是70x50%+2X50%=36亿,(此时可做短期慈善,比如送某贫困孤寡老人每月100元时间为一年,明年就没有了)

    剩下的36亿继续用于稳定投资,此时该基金的市值为136亿,以此类推,让爱心基金茁壮成长

    等该基金的稳定收益超过那年的收到捐款额200%时,就可做中期慈善了,

    同时,也可以在国外、期货、外汇和现实生活中等多种现实接受捐款,

    该慈善基金初期不给效力人士开一分工资。需要经济比较充裕的人士最先加入。

    等基金足够庞大,可接受任何人士加入,但效力于该基金的全职人士的工资永远同等于该地区的最低生活保障额

    随着资金越来越大,慈善可延伸到人文、环境、自然等等,到该基金可以影响全世界时,可交与联合国管理。



    用爱融化民族分歧,用行回馈母亲大地



    ----------------万分渴望有影响力的人士或团体号召成立该基金,本人必效犬马之力





    等社会进步到一定阶段,那时候谁都不缺物质,爱心基金人士所提供的关心和呵护将释放出更耀眼的光彩



    天堂不是等待,天堂就在时间的未来





    假如以上基金不能成立,本人必将暂时不施仁与义,自己努力去创造100亿再成立,途中夭折不哭不泣

  3. 悲伤顽童(小周)的头像
    悲伤顽童(小周) 2010/03/21 18:10
    信春哥,得永生啊,超女啊,快男啊,猪啊羊啊,送到哪里去啊,都送给那华语唱片啊,冠希啊,小郭啊,都是他妈中华名族的骄傲啊
  1. shaun~blue的头像
    shaun~blue 2010/03/10 23:09
    支持独立音乐 但愿娱乐圈少点八卦,多点好作品
  1. 伍合的头像
    伍合 2010/03/10 23:13
    真的关心这些的去做这些的人实在太少了!!】
    物质社会的体现
    有条件的赚钱去了,不做正事
    没条件的一辈子只能那样在下面潜水,

    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
    并且长期处于这种状态!!
  2. 愤怒的小朋友的头像
    愤怒的小朋友 2010/03/13 22:53
    观念问题,长期走的是中间路线.........所以,什么都是跟欧美相比不好,跟非洲相比也不坏........
  1. Isis的头像
    Isis 2010/03/10 23:15
    欧美传日韩,日韩传港台,港台传大陆,传到大陆在混上恶俗文化,怎么可能好
  2. Murdoc的头像
    Murdoc 2010/03/12 15:18
    就是
  1. paul的头像
    paul 2010/03/10 23:29
    国内很难出现punk,rock很难发展
  1. Mac101S的头像
    Mac101S 2010/03/10 23:37
    不听流行
  1. qiang的头像
    qiang 2010/03/10 23:39
    保护少,限制多;
    内容少,八卦多;
    有银子的多,有能力的少;
    客观条件不好,主管意愿不强...
    可以说,朝内唱片业基本属于停滞或倒退...


  2. pure Mobs的头像
    pure Mobs 2010/03/11 20:59
    很对!!支持!!!!!!!!绝对支持!
  3. V+陈的头像
    V+陈 2010/03/11 10:43
    写得好!
  1. paul的头像
    paul 2010/03/10 23:42
    R&B这种东西能成主流,本事就是怪事
  1. Niol的头像
    Niol 2010/03/10 23:54
    中国流行音乐没有灵魂,缺少的是风格上的创新,只是单纯的拷背他国表面,最后后搞的摇滚不摇滚,流行不流行的,而且中国音乐市场太商业化,商业到不会唱歌的做明星,有才能的只能在北京郊区窝居,而且互联网的普及还把唱片业逼进死路,只有一办法
  1. 安静的头像
    安静 2010/03/11 00:00
    中国流行音乐基本上和中国国产动画片一个级别的
  1. Niol的头像
    Niol 2010/03/11 00:02
    全球宽带流量1KB十块钱,才能救中国音乐!
  1. 周小刚的头像
    周小刚 2010/03/11 01:22
    中国正在新变期,什么都在以一种新的面貌出现,音乐也一样。
  1. JS汤圆的头像
    JS汤圆 2010/03/11 01:25
    因为我们没有创造力。。或许更准确的说是。。。我们不想有创造力。我们先不谈欧美的吧。就看看我们的邻国韩国日本。我们客观的说。虽然他们也很商业娱乐。但人家确实一直在引领流行和潮流。不止是创新了。。而是真正在制造!而我们呢。。看到这个好就直接拿过来填上中文词就OK了。。甚至于那连模仿都不是。。真是可悲!
    我想互联网确实也有一点原因吧。。但那都不完全是最根本的。看看现在的孩子们都会拿钱出来买国外的好的唱片。或者是买来收藏。为什么?那是因为那真的是一张值得你买的一张唱片!要知道现在挣钱不容易吖。。不值得哪个会拿钱出来???
    拍电影的演员红了也可以出唱片。。不管唱好不好。现在的人只想怎么能出名。。早就记不起音乐是什么了。。现在都说自己是艺人。。还有哪个会说自己是歌手???
    不说了不说了。。太多问题了。。这个调查又有什么用?!!
    我想那些唱片老板还有什么所谓的制作人应该多去一些一线城市的夜场去看看听听。。就知道那些人喜欢什么都听什么了。。。
    现在我只知道谁最红。。。但我不知他唱的是什么。。。到此!!!
  1. ˇ〃kiko々的头像
    ˇ〃kiko々 2010/03/11 02:16
    回复JOHNSON: 说得好。支持!!
  2. JS汤圆的头像
    JS汤圆 2010/03/11 16:20
    哈哈。。谢谢。。其实还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但我们还在假装在找问题。这本身就是个怪像。难道不是吗。。。
  1. 左轮佐吞宇的头像
    左轮佐吞宇 2010/03/11 03:45
    为什么会一蹶不振??为什么没以前火了???很简单!!!就是因为少了我们这些农业金属音乐人!!!拿那么好的和声套子写了几十年情歌,不吐了才怪!
  1. 任苏睿的头像
    任苏睿 2010/03/11 09:01
    不愧为音乐人,对形势的分析就是比一般人准确。
  1. czk的头像
    czk 2010/03/11 09:34
    我喜欢民族音乐,因为它有很深的根。
  1. 伽鯡貓的头像
    伽鯡貓 2010/03/11 09:57
    好看
  1. 千里飞雪的头像
    千里飞雪 2010/03/11 10:27
    是啊,加我啊
  1. 飞鸟_翔的头像
    飞鸟_翔 2010/03/11 10:27
    总之一句话,现在的音乐太苍白
  2. 南猿X型的头像
    南猿X型 2010/03/20 12:14
    何止苍白......
  1. Isis的头像
    Isis 2010/03/11 11:24
    真费心
  1. Shone的头像
    Shone 2010/03/11 11:42
    垃圾越来越多
  1. 麻三斤的头像
    麻三斤 2010/03/11 11:56
    这片土壤已经毁了,
    坚持的人也许会出头,出头之后就不再坚持。
    当年的许巍、汪峰、包括倍受争议的周杰伦等都已经沉沦下去。
    就象酱缸里腌咸菜,露头儿的全烂掉了。
  1. 冷水浴的头像
    冷水浴 2010/03/11 12:40
    网络时代,数码时代,卖唱片能挣大钱的时代一去不返了。全球都是这个趋势。
    不挣钱的行业当然就投入少,当然产出的质量就低。
  1. MiAo的头像
    MiAo 2010/03/11 12:41
    回复麻三斤: 其实呐,事物总有生长旺盛与衰退的时候,乐观点嘛,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浪,干嘛非得执着那几个人呢,至少咱还是挺喜欢周董的嘛!
  1. Mr_Believer的头像
    Mr_Believer 2010/03/11 15:47
    音乐是文化的一部分,所以音乐的衰败只是文化衰败的一个表象。。
    试问,我们自己的文化和精神在哪里?只有找到精神的东西,音乐才有出路。
    其实音乐和诗歌是通的。
    我从来认为好的音乐是自己的。。
    所谓音乐全球化的概念。。。。洗洗睡吧。。。
    那不是音乐,是可口可乐
  1. pure Mobs的头像
    pure Mobs 2010/03/11 20:57
    ╮(╯▽╰)╭~~~没办法~~政府甚至像封杀黄色刊物一样的封杀一些异类音乐~~~你要问我解决的办法~~~~那只有--------------------------革命!!!!!!!!
  2. 南猿X型的头像
    南猿X型 2010/03/20 11:44
    异类音乐会颠覆社会?闻所未闻。
    天天喊创新,其实并不懂创新。
    奥运主题歌为什么要让刘欢和那个莎什么的唱,无效果又没赚着吆喝。
    有什么办法,咱就这素质。
    房价那么高,没心情想什么音乐了。
  3. pure Mobs的头像
    pure Mobs 2010/03/20 12:52
    那你就在外国人面前吃屎吧~~~~~经济搞不过别人难道连思想也落后?~~哎~~人可以没钱但不能没文化没思想·
  4. hazard的头像
    hazard 2010/03/13 01:40
    那里有压迫那里就有反抗
  5. 蔸奈儿的头像
    蔸奈儿 2010/03/12 10:33
    同意
  1. lingshanghai的头像
    lingshanghai 2010/03/12 08:35
    音乐要打假
  1. 不老松的头像
    不老松 2010/03/12 08:45
    音乐要打假
  1. Mr.monster的头像
    Mr.monster 2010/03/12 09:07
    中国音乐的滞后会在某些方面会阻碍社会的发展,甚至威胁到和谐。
    电视上的根本没法看
    地下的人家才不上电视现眼呢。
  2. 南猿X型的头像
    南猿X型 2010/03/20 11:55
    这位兄弟说的好。不过也没那么严重。
    这是一个发展的问题。我们的音乐要像欧美国家那样发达,真正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恐怕你我都看不到这一天了。
    我们现在也就刚见过点钱,还有点不习惯呢,脑子给顶得还有点乱呢。否则怎么会有那么多贪腐。
    其他的,像什么文化等等社会各个方面,还差的远远呢。
  1. cheap spirit 廉价精神的头像
    cheap spirit 廉价精神 2010/03/12 10:12
    独立音乐应该与主流媒介完美拥抱!
  1. OR的头像
    OR 2010/03/12 10:13
    这是普遍问题
  1. zhengfucai的头像
    zhengfucai 2010/03/12 10:30
    有没有人帮帮
  1. 蔸奈儿的头像
    蔸奈儿 2010/03/12 10:34
    看看,,大家其实都很明了,,但真的好像没办法。。社会主义不止是音乐这样,所有的都是这样了,,
    现在就缺陈胜吴广了
  2. 南猿X型的头像
    南猿X型 2010/03/20 12:16
    刘邦如何?至少结果还不错。
  1. zhengfucai的头像
    zhengfucai 2010/03/12 10:50
    qwer0537个人中心好友消息退出 发博文 博文 意见反馈 qwer0537的博客[编辑]http://blog.sina.com.cn/a823787731首 页 博 文 图 片 关于我发博文页面设置个人中心 发照片 发视频 个人资料 qwer0537进入我的空间 播客微博博
  1. 杜娇娇的头像
    杜娇娇 2010/03/12 12:43
    用作品和实力说话,的确应该少点八卦,有些人有实力了,不靠炒作,一样不会淡出人们视线,相反有些人,两天一个绯闻,三天一个绯闻,看到就恶心,我相信中国的音乐不是靠这个来发展的,要是这样,中国的艺术文化早就完了。
| 1 | 2 | 3 | 下一页 | 末页
发表评论

对不起,只有注册用户才能发表评论,请先注册登录

吾空
30级,活跃天数875天,离升级还有26
等级:
吾空的头像
MySpace聚友网是全球最大音乐人社区及在线交友平台。MySpace国际的本地化网站,为音乐人及歌迷提供一个社交、互动及增值服务的互联网平台,以及免费的
个人主页、空间、相册、博客、音乐、视频上传空间等
© 2010 MySpace.cn.版权所有。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文网文[2009]129号  ICP证号:京ICP证070029号 京ICP备07009876